close

DSC05842-300  


中華民國內大蒜產地為雲林縣、台南縣與彰化縣。
其中雲林縣生產量佔全國總產量85%左右。
國產

蒜頭品質優良,蒜香辛辣味濃,適合國人口味,向為國人所喜好偏愛,為進口蒜頭所不及。時值國產新蒜上市季節,物美價廉,敬請國人多加購貯享用,每日一蒜,永保健壯。
蒜頭主產地有以下:
台南學甲、七股。
雲林莿桐、北港、西螺(全台灣最大的果菜市場)。
彰化伸港。
(一)產季十一月至三、四月左右生產喔!另外利用高冷地生產在五月至十月。
(二)雲林北港、西螺是蒜頭的大產地(本土蒜頭味道夠香夠勁辣,台灣蒜頭品質遠遠超過國外或大陸進口的蒜頭喔!)
(三)蒜頭含豐富的維他命A、B、C及礦物質,特別是維他命B6及錳。
此外,蒜頭亦含多種含硫物質,如蒜素等。已被醫學界證實有多種好處,包括降低血中的膽固醇、控制血壓,以及增加血液循環。
食用蒜頭亦能預防腸胃癌的形成 請大家一起來幫助蒜農,多吃蒜頭、有益健康(生吃蒜頭,每日一顆為宜)!
台灣主要大蒜栽培品種 :
台灣大蒜栽培品種必須是長日需求短的品種才能愈早結球,順利於雨季前採收。
可分為硬骨蒜及軟骨蒜兩大類,硬骨蒜主要供採收蒜頭用;軟骨蒜莖葉較柔軟,主要供收穫青蒜用。

 

台灣主要栽培品種之特性如下 :

大片黑 :屬硬骨小黑葉系統,早熟種,2月間即可採收蒜球上市,植株矮小,蒜球小、蒜瓣多、外膜紅紫色、產量低、只適合早生生產栽培,收穫後以濕蒜球供應鮮銷或醃漬用。主要產地在台南、彰化(和美早蒜)沿海地區。

西港蒲蒜 :由印尼爪哇地區引進,屬硬骨大白葉系統,生長勢強、抗病力強、蒜球大、成熟期略早於大片黑,主要作為蒜頭用品種。

印尼早生 :為台灣本土最優良的軟骨蒜,葉質柔軟、易抽苔、為採收蒜苔之主要品種,主要栽培在學甲、台南地區。屬晚生品種,蒜球中大、蒜瓣整齊、為適宜採收青蒜、蒜苔及蒜球之全能品種。

: 屬硬骨大白葉系統,植株生育旺盛、葉色淡綠、葉片寬大下垂、中晚生、蒜球大、蒜瓣亦大,適宜青蒜及蒜頭之兩用品種。

西螺白葉 :為大陸江蘇省嘉定縣所產,又稱嘉定晚生種,屬軟骨黑葉系統。蒜球大、蒜瓣粗、但因為長日照品種,需要長日照(14小時以上),所以在台灣種植結球甚晚,常遇雨季與低溫而不利蒜頭發育,只適合作青蒜用栽培,而不宜作蒜頭用栽培。

: 為硬骨大葉種之優良系統,為台灣栽培最多之品種,植株生育強健、葉色濃綠、葉片寬闊、成熟期中早、蒜球大、蒜瓣數適中、排列緊密產量高,為本省品質最佳之蒜頭用品種,主要栽培於雲林縣。

台灣蒜頭味道比進口蒜更加辛香勁辣。如阿根廷蒜頭會香但不辣,大陸蒜漂亮卻不香,越南、泰國等國之蒜頭也不如台灣蒜來得有口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